人氣 1482

氣象局:輕颱塔巴今晚最靠近台灣 北部慎防大雨

#颱風 #塔巴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昨天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說預計今天晚上最接近台灣,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宜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上午2時,塔巴在鵝鑾鼻東方680公里,行走速度有點慢,以每小時九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即便結構會增強,仍是輕度颱風。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昨天下午生成,估今天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昨天下午生成,估今天最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李孟軒說,塔巴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雲會逐漸加大,雨勢明顯,各地天氣要到明天上午之後才會逐漸緩和。主要降雨地區是北部和東北部,注意短暫陣雨,尤其是北部地區,宜慎防局部大雨,花東跟南部雖然也有局部雨勢,相對上述地區較為零星。

 

氣溫方面,李孟軒說北部比較涼,高溫在26到28度,其他地區則是32度左右;低溫部分,北部21到22度,其他地區22到24度。

 

李孟軒說,塔巴之後路徑會轉往日、韓中間的海峽,預計下周一影響日韓地區,有到該地區旅遊的民眾宜注意航班變化。

 

李孟軒說,周日開始轉為偏東北風天氣型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雨,但沒有今、明兩天雨勢這麼明顯,中南部山區則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至於近日還有沒有颱風要生成?李孟軒說目前看來,這一周內沒有相關系統在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