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桃園50公尺滾輪滑梯太夯 木屑軟墊加網再升級

#桃園 #滾輪 #滑梯 #風禾公園 #滯洪池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風禾公園以滯洪池地形打造遊憩區,50公尺長的滾輪滑梯更是一大亮點,但作為滑梯緩衝的木屑舖面,卻不時因遊戲踢飛、大雨泡水四散,市府連月來有感環境維護不易,最近休園改善,替木屑鋪面披上格網保護,希望減緩木屑流失,減輕養護負擔。

 

風禾公園經改造後的遊憩區年初開放,滾輪滑梯與磨石子滑梯依滯洪池地形打造而成,很受親子歡迎,但滑梯下方鋪設的木屑軟墊,是由一塊塊木屑鋪地而成,用來減緩滑下滑梯時的衝擊,因來玩滑梯的親子眾多,頻繁使用下減損不少,軟墊厚度也變薄,更讓市府傷透腦筋的是,大雨一來木屑泡水飄散,雨後都得費心封園清理。

 

桃園區風禾公園遊戲區的木屑鋪面維護不易,每逢大雨都泡水漂散,市府養工處近日著手改善,替木屑鋪面披上格網防護。圖/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區風禾公園遊戲區的木屑鋪面維護不易,每逢大雨都泡水漂散,市府養工處近日著手改善,替木屑鋪面披上格網防護。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府養工處近日著手進行木屑舖面改善,強調材質不變,除將老舊破損的木屑更新外,更在木屑鋪面上蓋上一層黑色格網,避免又因遊戲活動或大雨來襲,造成木屑嚴重「位移」,由於木屑舖面具備滑梯緩衝功能,養工處也通過測試,確認緩衝能力無虞。

 

全新改善的木屑鋪面已經完成,風禾公園近日也開放使用,昨已有不少親子把握晴朗天氣,體驗滾輪滑梯等遊戲設備,木屑鋪面更新後,有多加了格網當作保護層後,木屑鋪面變得固定許多,有家長認為,之前走在木屑鋪面上感覺不太穩,改善後感覺安全多了。

 

風禾公園打造的滾輪滑梯現為桃園唯一,溜完後不少人反映「屁股麻麻、熱熱的」,也覺得滑到屁股痛,市府工務局夏天時本有設計一套坐墊,供民眾取用,但加了坐墊溜速變快,有老人家反應慢因此受傷,加上坐墊管理不易,市府作罷收回坐墊,不開放使用坐墊。

 

養工處也新設立牌,提醒民眾切勿在滑梯上站立、中途停留、由於溜速較快,也嚴禁自行使用坐墊及滑板,更建議民眾穿著長褲溜滑梯,減緩屁股產生的麻、熱感,才能玩得盡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