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7月11日後新航班表 長榮2日公布

#長榮 #罷工 #取消航班 #交通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最新公告從6月20日至30日止已取消469個航班 ,營收損失預估約21.1億元,明天兩邊將再度協商,據了解也會公布7月11日後的新班表,但公布的天數還未決定。

29日原本市場都預期罷工出現轉機,然而看似最有轉機的協商再度失敗,長榮航空為何不惜營運面持續失血也無法讓步?

長榮航空最新公告從6月20日至30日止已取消469個航班 ,營收損失預估約21.1億元。(翻攝自wiki百科)

長榮航空為長榮集團旗下航運公司。(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翻攝自wiki百科)

航空界人士表示,這次罷工事件,已經取消469班,公司多數內勤人員,為處理旅客改班等各種服務,工作量變相增加,許多人對於罷工事件感到不滿;另外,自罷工以來一路支持公司願意服勤的空服員心情上也面臨許多的壓力;公司在同意罷工訴求決策上,更必須要顧及管理的公平性。

其次,航空公司經營難度非常高,人力、資本、技術都很密集,還是高成本、低利潤、高風險的產業,營運面隨時受到全球經濟局勢、油價等變化影響;雖然去年營收近1,356億台幣,獲利為65億元,但獲利率不到5%;如果以長榮航空開航以來,共投入682億,投資報酬率僅0.178%,比銀行利息還低,不只要顧到勞工權益,也要顧及股東權益。

另外,針對市場上傳聞長榮航空發送「關門簡訊」,長榮航空也再度回應,此為子虛烏有的事情,呼籲有心不人不要再惡意製造分化、散播謠言。長榮航空於罷工期間,原先每日以發送一呼百應簡訊,調查已經回覆支援公司空服員次日出勤的意願,再進行排班確保航機派遣,目前空服員服勤的意願已經穩定,空服員後續依班表變更通知單出勤即可,因此即日起不會再發送此類簡訊給已經回到公司支援的空服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第12天,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開記者會說,希望修改民法旅遊債篇及旅遊定型化契約,因航空公司因素造成對旅客行程的影響(如:罷工、倒閉、停飛等)應列為旅行社免責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