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遭記曠職空服員泣訴壓力大 盼外界勿模糊罷工焦點

#政策 #長榮航 #空服員 #罷工 #曠職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2天,近日爆出罷工6月20日當天分屬兩班機的18名空服員,在下午2時後報到並於下午4時表示要配合罷工,被長榮記曠職。今天有遭記曠職的空服員出面落淚泣訴,輿論、網友及媒體關注下,所有人為此承受很大壓力,「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傷心」,並要求大家不要模糊罷工焦點,也不要惡意散布她們的照片。

罷工當天當天桃園飛浦東的BR722班機組員今天出面表示,所有人都承受很大壓力,在合法的基準點上配合工會指示,依個人意願從事罷工,卻被公司不合理打壓,「用曠職威脅我們,讓人非常傷心」。

今天有遭記曠職的空服員出面落淚泣訴。(聯合新聞網)

她說,加上這段期間輿論、網友跟媒體公布空服員資料及不友善的評論,也讓這場合法勞動行為完全失焦,「我們不是資方的籌碼,只是一群合理、合法執行罷工行為的小小員工」。

她說,在很多電視上甚至看到她們沒有打馬賽克的照片,有些殺人嫌犯、性侵犯更多罪大惡極的人都有馬賽克,「為何我們肖像權要被侵害、被惡意散布?」整場罷工都是空服員為了爭取勞動行為,卻被惡意打壓成現在的狀況,「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傷心」。

她哽咽落淚說,「懇請媒體如實報導,這一切的一切,這已經是罷工12天,大家不會明白我們承受多少壓力,罷工是勞工最後手段,你現在問我,我也不想走到這一步。」她泣不成聲,「想表達的是大家不要模糊罷工焦點,焦點不是我們18個人或其他人身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長榮第一時間註記這些空服員為罷工,事後卻改註記曠職,事刻意抹黑打壓。工會律師也說,若有網友再對這18名空服員做人身攻擊,將協助提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