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

蔡英文:水利會改制 非綁樁也無關政黨

#政策 #農田水利會 #吳敦義 #蔡英文

記者王寓中、丘采薇/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審查「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下宣戰軍令,要求國民黨立院黨團須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組發會與水利聯合會保持密切聯繫,號召基層農民會員踴躍發聲反對改制。

蔡英文總統。 聯合報資料照片蔡英文總統。 聯合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昨天也藉主持中常會表態支持行政院版農田水利會改制案,她表示,國家是大家的,農業水資源是全民的資源,「這不是綁樁,也無關政黨的考量。」

立法院會周五將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付委。國民黨中常會昨天特別邀請台灣農田水利會聯合會長、中常委林文瑞報告「農田水利會不應改制為公務機關」,全國十七個水利會也派代表列席。林文瑞痛批把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是違憲違法,嚴重影響農民權益,講到激動疾呼,如果民進黨不會執政,下次叫有「義」的人出來做。

林文瑞表示,農委會去年辦過四場公聽會,與會者一面倒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農委會後來跳過農田水利會,沒有溝通協調的情況下,修正草案就直接送行政院通過。他並指出,當年農田水利會都是會員出錢、出力、出地,開設渠道,引水灌溉,政府沒有出錢,一直到民國五十五年,推動農地重劃,政府才補助。現有灌溉渠道,都是農田水利會會員共有財產,都是百姓的財產。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漠視民意的做法,國民黨絕不茍同,也不會妥協。他批評,蔡政府妄想利用農田水利會改制,把全國十七個水利會的資產收歸國有,此舉將讓所有農田水利會會員的權益化為烏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