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

「非常有共識」 賴吳會濃濃政治味

#賴清德 #吳敦義 #蔡英文 #國民黨 #兩岸 #政策

記者周志豪、鄭媁/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力促的朝野政黨領袖會議尚未成形,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上午先拜會前閣揆、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過程,吳提出改善兩岸關係等四項建議,賴則盼國民黨支持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順利審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上午拜會國民黨主席、行政院前院長吳敦義(左),會談後賴院長感謝前院長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幫台南市很多忙

賴清德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正副秘書長卓榮泰、何佩珊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前往吳卸任副總統辦公室拜會吳。因會談定調是現任閣揆拜會前閣揆,賴、吳採兩人閉門會面,會後雙方各自辦簡單記者會說明。

賴清德在記者會表示,會談過程吳敦義「交代」四件事:首先是盼政院續推高雄市二○五兵工廠搬遷,這是吳在高雄市長任內推動國營事業遷移,唯一未完成的項目。

賴清德說,吳敦義也提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周邊縣市空氣汙染,政院應拿出有效對策解決,讓大台中民眾有個健康生活環境;吳並表態支持台中推動的捷運建設,但盼能延伸到南投,認為「這樣效益更大」。

賴清德說,吳還提醒,兩岸應力求和平,只要兩岸能穩健發展,「對台灣、中國與區域和平」都有幫助。賴強調,非常感謝吳這幾點指教,政院會好好推動落實,盼讓國家持續進步。

賴清德特別提到,吳敦義勉勵他,行政院長服務的是全國民眾,推動政務一定要大公無私,不分黨派好好負責任認真推動,這樣的話才有可能成功。

吳敦義則透露,會談過程,賴清德希望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順利付委」審議,吳允諾接洽國民黨團盡最大可能協助。但據了解,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已於上月十三日付委,吳恐口誤。

吳敦義說,雖然他與賴清德分屬不同的黨籍,但「希望對台灣好、對中華民國好,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建設一個經濟繁榮、公道均富社會」等這些目標,雙方都有共同的基本信念,昨天談話「非常有共識」。

會面結束後,賴清德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民主國家政黨競爭是政治的常態,許多時候也需要跨越藩籬的溝通與合作。透過理性對話,將有效促進國家的進步,這是他所秉持的信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