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8

還記得出生就緊抓氧氣罩呼吸的「氧氣寶寶」嗎?

#地方 #氧氣寶寶 #心臟病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一名患有罕見的複雜先天心臟病的女嬰1年前誕生。為她接生的台大醫師施景中看到出生沒多久的寶寶主動用力握住氧氣罩,展現了絕大生命力,這段故事感動國內外許多人,大家喚她「氧氣寶寶」。

施景中昨在臉書貼文說,「氧氣寶寶」1歲了,媽媽寄來女孩的近照及感謝信,媽媽表示自己後來也發現了惡性腫瘤,但「我和氧氣寶寶都會努力健康的往前走,不用掛心。」施景中說,寶寶的狀況真的比他預期好太多了,希望可以鼓舞其他有同樣遭遇的家長。

去年10月底,患有罕見的複雜先天心臟病的女嬰出生沒多久,主動用力握住氧氣罩,展現了絕大生命力,大家喚她「氧氣寶寶」,現在她已經1歲了。(圖/施景中提供)

去年10月底,患有罕見的複雜先天心臟病的女嬰出生沒多久,主動用力握住氧氣罩,展現了絕大生命力,大家喚她「氧氣寶寶」,現在她已經1歲了。圖/施景中提供

施景中說,女孩的爸媽當時年歲都有一些了,知道寶寶有心臟病後,會憂心不知可以照顧她多久,結果寶寶出生之後展現絕大的生命力,在產房裡,從來待命救護的小兒科醫師手中,將氧氣罩搶過來,自己用力握在手上,好像叫爸媽不用擔她的心。她的照片和故事傳到了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加拿大、澳洲的華文報紙。大家對寶寶的祝福,都成為幫助父母撐過最難熬時期的力量。

媽媽寫信分享這一年來她的心路歷程:

施醫師,打擾了,心中有話想對您說,猶豫許久深怕打擾您的時間,但覺得想說就說免得日後後悔。

一個人的語調和表情是可以影響別人的,當我和先生到台大找您那天,您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對我和先生來說是我們背後很大支撐的力量。家中長輩本來不是很支持,但我先生對他們說,還好她(氧氣寶寶)可以出生在我們家,我們有能力照顧她,如果出生在別人家,別人如果沒能力照顧,她就沒了。

為了她,我一個人在台灣在台灣照顧她,當然我從來沒有後悔生下她,她真的非常可愛。

因為我要在台灣照顧她,所以才有時間跟念頭去做進一步的健康檢查;年中健檢發現有罕見腫瘤,後來底開刀切除化驗是惡性的,但是腫瘤沒擴散,幸運得以完全切除。

感謝當時您對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讓我們決定留住她,保護她。至此,我的生命有您和她得以繼續更久,感謝老天的眷顧,讓我遇到你們。您別說跟您沒什麼關係,層層相連,冥冥之中的牽引,由衷的感激。我和氧氣寶寶都會努力健康的往前走,不用掛心

她的先天心臟病,我的惡性腫瘤,我都努力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不堅強不樂觀,無法讓自己身邊關心我的人也安心,尤其是看著她健康的長大,真的覺得老天非常厚待我。

您知道嗎,我問黃書健醫師大概什麼時候要再開刀,我要安排回台,他說:她看起來好好的幹嘛要這麼快開刀?我心裡很感激,感激的人太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