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影/通了!普悠瑪事故路段 今晨恢復正常通車

#台鐵 #普悠瑪 #通車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車站高速出軌傾覆,造成18死190受傷的重大事故,鐵路交通也中斷,經過工程人員徹夜搶修,先恢復西正線通行,今天則完成東正線事故現場的搶修,恢復雙向正常通車,首班車並在今天清晨5點51分進入新馬車站。

鐵路局長鹿潔身迎接首班車,他說,21日事故後,檢察官蒐證,到昨天下午1點多,蒐證完畢,交由鐵路局工務單位進場搶救,工務單位在昨夜11點多完成,交由電務單位施作號誌電力等等,今天清晨3點51分全部完成就開始送電,實測試運轉順利,首班車也準點抵達。

鹿潔身說,首班區間車在今晨5點半準點從宜蘭站開車,5點51分抵達新馬站,正式恢復雙線雙向正常通車,首班區間車有4節,因路段剛修復,目前限制時速40公里通行。

對全線通車,鹿潔身說:「很正常!」他與乘客打招呼,乘客揮手致意,鹿潔身還拿起手機拍了通車狀況,稍露笑容,神情看起像是鬆了口氣。

至於出軌傾覆嚴重受損的普悠瑪列車車廂,則已全部吊離現場並送蒐證與俢理,鹿潔身說,相關事故還待調查。

普悠瑪列車重大事故調查中,司機員除超速外,他關掉ATP自動防護裝置,也是調查肇事原因重要關鍵,而重新鋪軌的路段,重新安裝了黃色ATP自動防護裝置,可與列車上裝置連線,保障行車安全。

而發生普悠瑪事故的新馬車站路段今天恢復全線正常通車,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從台北搭乘普悠瑪號到花蓮參加會議,列車也會路經此一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