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強颱璨樹恐來襲! 週六至下週一將受最大威脅

#地方 #璨樹 #颱風 #吳德榮 #中央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璨樹颱風7日上午8時才被命名,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環境垂直風切偏小,昨晚8時已增強為強烈颱風,只用了36小時,為少見的極快速增強(extreme rapid intensification))颱風,也是今年至目前為止威脅台灣的「最強颱風」。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璨樹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所導引,將偏西轉西北西、再朝台灣前進,接近台灣時不確定性範圍擴大。
 
璨樹颱風昨晚升級至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璨樹颱風昨晚升級至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他說,歐洲系集模式(ENS)50次模擬路徑亦有類似之情況,其最偏右的路徑從石垣島附近北轉,最偏左的路徑通過巴士海峽,侵襲台灣的機率提升。
 
吳德榮說,周六至下周一台灣將會受到最大的威脅;但偏左、偏右或直撲的路徑對各地帶來的風雨是不一樣的。由於有不確定性,中央氣象局會不斷修改預報,持續密切觀察才是上策。
 
今明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今天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明晚受璨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
 
周六至下周一璨樹颱風將帶來強風豪雨;但不同的路徑,對各地的威脅是不同的,應持續密切觀察,並注意颱風警報及短期的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