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6

中颱璨樹不排除轉強颱 吳德榮:侵台機率高

#中颱 #璨樹 #強颱 #吳德榮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璨樹颱風由於通過海洋熱含量(OHC)高的海域,今晨已快速增強為中度颱風,並將持續增強至中颱上限;是否會跨過強颱的門檻?機率不能排除。
 
吳德榮說,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璨樹颱風將偏西轉西北西朝台灣前進,其不確定性範圍與歐洲系集模式(ENS)50次模擬路徑有類似之處,包括最偏右的路徑從石垣島附近北轉,最偏左的路徑通過呂宋島北端,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更不該被排除。
 
中度颱風璨樹路徑潛勢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度颱風璨樹路徑潛勢預測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表示,以目前的預測資料,周末台灣將會受到最大的威脅,但為4、5天後的預報,不確定性仍大,不同的路徑,會對台灣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故過早押寶何時會發布警報?璨樹」會在哪裡登陸?都是不符合科學的,因氣象局會繼續調整預報,持續密切觀察才是上策。
 
今天至周五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局部較大雨勢。今天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
 
他說,周六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壓減弱,璨樹颱風接近帶來什麼程度的強風豪雨?有不確定性,不需急於押寶,應持續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