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山竹」來勢洶洶 吳德榮示警:將一路增強為「強颱」

#地方 #中颱 #山竹 #熱帶低壓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綜合報導

中颱山竹來勢洶洶,巴士海峽又有另外一個熱帶低壓來襲。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貼文指出,依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該熱帶低壓今、明將從巴士海峽通過,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該熱帶低壓強度雖弱、但萬一在台灣鄰近100公里海域內被命名,則還有發布警報的問題存在,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其最新的資料。

至於中颱山竹颱風動向,吳德榮指依氣象局與歐洲模式模擬,「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高,故能快速增強,預估將一路增強為強烈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依中央氣象局(左)及歐洲系集模擬(右)顯示,太平洋高壓模擬得較原先強,使得颱風山竹的路徑又稍往南調整。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依中央氣象局(左)及歐洲系集模擬(右)顯示,太平洋高壓模擬得較原先強,使得颱風山竹的路徑又稍往南調整。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擬顯示,太平洋高壓模擬得較原先強,使得模式系集成員的路徑又稍往南調整,若周六起三天,其路徑偏在「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心線之南愈遠,則「山竹」對台威脅可望稍減輕;但若路徑偏在中心線之北離台灣愈近,則「山竹」威脅愈大。因為是超過5天的模式模擬,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且最新資料會不斷的微調,仍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說,今北台灣仍偏涼,氣溫約氏23至27℃,中南部則在24至32℃之間。明日起氣溫回升,高溫將逐日從32℃逐漸升至35℃,低溫從23℃漸升至26℃;周三、周四將恢復成晴時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周五受「山竹」外圍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紫外線強,高溫升至35℃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