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米塔恐以中颱逼近台灣 吳德榮:登陸機率不能完全排除

#米塔 #中颱 #吳德榮 #登陸 #颱風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由於模式模擬太平洋高壓不斷修得更強、米塔颱風路徑也愈修愈近台灣。

 

他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米塔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今天向西北西逼近巴士海峽及東半部海面;明天上午在台灣東側轉向偏北北西,經台灣東北部海面,周二上午轉偏北進入東海;明晚至周二晨距台灣最近時,強度將為中颱。

 

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米塔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今天向西北西逼近巴士海峽及東半部海面。圖/摘自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米塔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今天向西北西逼近巴士海峽及東半部海面。圖/摘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米塔周二下午再轉向東北、周三中心撲向韓國。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亦顯示,以台灣東北部近海的機率最高,台灣東北部、北部陸地受暴風侵襲的機率、也大幅提高至80%以上。意謂米塔中心雖以通過近海的機率最高,但登陸的機率、並不能完全排除;對北部、東北部威脅加鉅,不容小覷,應密切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

 

今天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因地形條件而有較大雨勢。今晚至周二上半天、因颱風外圍及其環流影響,迎風面雨勢增大,尤其明天北部山區及東北部的大量降雨,要特別注意防範。

 

離米塔最近的北部、東北部,則要特別提防強風,尤其東北角及蘇澳。也應注意氣象局不斷更新的警報資料,他說,花東受影響相對較小,轉陰有局部陣雨;花蓮仍應注意較大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多、也有局部陣雨,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

 

他說,周二下半天起米塔遠離,水氣逐漸減少;北台灣雨後多雲,中部山區、南台灣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三至周五各地轉乾,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微涼,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