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尼」字輩颱風 不好惹

#台電 #中颱 #尼莎 #登陸 #地方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中颱尼莎昨晚登陸,鑑於「尼」字輩颱風一向來勢洶洶,對台灣帶來不小災害,民眾不敢大意全力防颱。

台東氣象站指出,有歷史紀錄的尼字颱風,都造成嚴重災損。台東氣象站指出,有歷史紀錄的尼字颱風,都造成嚴重災損。

台東氣象站指出,有歷史紀錄的尼字颱風,包括去年尼伯特、一九八五年和一九八八年尼爾森,及一九六六年的妮娜。其中,尼伯特在台東出現百年以來首見的十七級強風,造成嚴重災損。

經過台灣兩次的尼爾森,中心雖未登陸,但一九八八年掠過台灣北部海域,暴風半圈造成北台灣損失慘重。妮娜則是從東邊海域擦邊通過,影響較小。

尼氏颱風家族中,去年的尼伯特和今年的尼莎都屬穿心颱:即由台東或花蓮登陸後,直接穿越中央山脈,由西部海岸出海,風雨都非常強。尼伯特十七級強陣風幾乎讓台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建物被吹得東倒西歪,樹木被掃得體無完膚。

台東鄭姓市民說,尼家颱風都很可怕,去年的哥哥(尼伯特)讓台東重創,今年又來了一個妹妹(尼莎),希望尼莎速速離開,不要帶來災害。

除尼字家族,經統計,「艾」字家族應是經過台灣最多的颱風,光艾妮絲颱風就有四次最多,另艾麗絲、艾琳、艾倫及艾利颱風也有三次。艾倫、艾貝颱風同時在一九八三年和一九八六年分別一前一後出現,被稱為雙胞胎兄弟。

通常以為颱風走了警報就可解除,但有時走了還會來個回馬槍。如二○一二年的天秤颱風就是二進二出,八月廿四日從屏東牡丹登陸穿越台灣後,廿五日解除警報,沒想到廿六日又回頭,氣象局再度發布颱風警報。一九八六年的韋恩颱風,更三次進出台灣,至目前為止,仍是西北太平洋最長壽的颱風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