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尼莎暴風圈今晨觸陸 中南部雨恐下到下周五

#地方 #颱風 #颱風動態 #尼莎 #中颱 #豪雨

記者侯俐安、彭宣雅/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今直撲台灣!昨晚八點半尼莎增強為中颱、暴風半徑也擴大,氣象局預估,暴風圈今晨將接觸東半部陸地,全台各地都將被暴風圈籠罩,花蓮雨勢上看大豪雨等級,台東、宜蘭、南投也有局部豪雨,尼莎今晚從花東登陸後將穿越台灣,全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

尼莎今晚從花東登陸後將穿越台灣,全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圖/聯合新聞網)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預計尼莎明晨出海後,將與位在台灣西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產生藤原效應、引進西南氣流,中南部雨勢恐持續到下周五,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昨接連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昨晚十時尼莎位於花蓮東南方三九○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十六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陸警範圍也擴大到宜蘭、花蓮、台東及台中以南地區,高屏山區總雨量上看九百毫米;花蓮、台東山區也有八百毫米;台南、高雄及屏東平地則上看七百毫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尼莎暴風圈今天上午接觸東半部陸地,全台都會被暴風圈籠罩,今晨東半部及高屏山區風雨明顯,花蓮雨勢將達豪雨或大豪雨,台東、宜蘭及南投也有大雨及局部豪雨;下半天台南、高雄及屏東雨勢增大。隨著颱風穿越,中南部降雨將更明顯,中部以北、北台灣也將持續有陣雨。

氣象局預測,尼莎中心今晚將從花東一帶登陸。伍婉華表示,颱風在接近過程中會南北擺盪,預估明晨會穿越台灣出海後北轉,北上角度會影響中部降雨及雨勢大小。

此外,伍婉華說,前天南海生成的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與尼莎在同樣的西南季風環境,尼莎往北後,會和熱低壓產生藤原效應、互相牽引,西南氣流也將持續帶來雨勢,中南部、東南部將持續降雨到下周五。

行政院長林全昨上午視察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已有一年沒受颱風困擾,去年尼伯特颱風為台灣帶來嚴重災損,尼莎預估雨量更大,容易造成土石流,也會對農業帶來損害,東部要特別留意,中央、地方政府都須提高警覺。

交通方面,台鐵西部幹線今正常行駛,台北往台東、花蓮,分別自上午四○八及二八○自強號開行後全部停駛;台東、花蓮往北則自四一一次普悠瑪號後停駛;區間車視風雨情形機動停駛;南迴線新營往台東、台東往新左營則自三七一、三○八次自強號開行後停駛。

高鐵今晚六時前全線正常營運;華信、立榮航空花蓮及台東航線全天取消,部分離島航班及國際線也取消或提前起飛,民眾須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