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游錫堃不選新北 表態拱賴清德

#政策 #游錫堃 #民進黨 #賴清德 #蘇貞昌 #選舉

記者丘采薇、王敏旭、陳珮琦/連線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天受訪表示,沒意願參與二○一八年新北市長選舉,他已正式建議民進黨中央徵召賴清德選新北市長,正式表態「拱賴」。游錫堃說,以現在各家民調來看,支持度最高的就是賴清德,加上蘇貞昌也建議賴參選,他已和蘇取得共識。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表示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已建議黨中央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 記者曾吉松/攝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明確表示,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已建議黨中央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 記者曾吉松/攝影

民進黨中央最近積極布局明年縣市長選舉,幹部頻到各地請益。前天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拜會游錫堃。根據轉述,游當面表態自己無意再戰新北市長選舉,並建議徵召賴清德,全黨應團結一致。

不過賴清德始終未表態,被認為參選意願不高。對此游錫堃說,這是中央黨部的事情,他現在是平民老百姓,無法替中央黨部擘畫籌策,黨中央自己要努力。他也說,之前蘇貞昌也建議由賴參選,他與蘇取得共識,因此若由賴參選,應該會非常順利。

不過游錫堃上周才出席新北市扶助協會會員大會,新北市議員陳啟能致詞時,力拱游再參選下屆新北市長,還送上一把劍盼游「拔劍再戰」,游也配合演出並回應,樂於看到年輕人出頭,自己本身不忮不求,這番話讓黨內人士認為,游未必就完全與新北市長選舉絕緣。

已開始勤跑行程備戰新北市長選舉的蘇系立委吳秉叡表示,謝謝游願給年輕人機會,他一定會更加努力。關於新北市長選舉,他一貫的態度就是希望賴清德能回新北為家鄉服務,他也將全力支持,但還是要尊重賴的意願;在賴沒表示意願前,他會持續做好該做的工作。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說,目前大家關注的人選似乎參選意願都不高,這也讓基層人心惶惶,黨中央應提早做好規畫。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副主委蔡博文指出,民進黨被傳要來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很多,國民黨會等綠營參選人選確定再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