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帶動民進黨勝利 游錫堃:建議徵召賴清德選新北

#政策 #地方 #游錫堃 #賴清德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明年新北市長選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不參選,他建議民進黨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游錫堃說,明年選舉對民進黨很重要,希望由賴的帶動,讓民進黨獲得勝利。

前行政院長游錫?(中)上午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參選新北市長,而為了2018民進黨的勝選,力推黨中央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競選新北市長。 記者曾吉松/攝影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昨天找他,他藉機會反應,2018年選舉對民進黨很重要,新北市在選舉中,意義非常重大,民進黨應想辦法贏取新北市,要推出最強人選。

游錫堃說,以各家民調看,支持度最高的就是賴清德,他建議黨部徵召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身邊朋友都知道,他早就決定不參選。他在5月24日向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反應,希望黨部跟賴清德溝通,由賴參選,帶動民進黨2018年大選勝利。

對於賴清德參選意願,游錫堃說,這是中央黨部的事情,他無法替黨部擘畫籌策,黨部要自己努力。之前媒體曾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建議由賴參選,他與蘇取得共識,如果賴參選,應會非常順利。

民進黨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包括立委羅致政及吳秉叡、高志鵬。羅致政與吳秉叡都傳出花邊新聞,民進黨人士認為,兩人參選聲勢下滑。游錫?說,他覺得賴清德也是年輕人,賴出身新北市,從民調支持度看,是最適當人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