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5

國民運動中心  4年啟用6座

#政策 #地方 #國民運動中心 #朱立倫 #游錫堃 #蘆洲

記者陳宜加、林金池/新北報導

「國民運動中心」為新北市長朱立倫重大政策,未滿4年啟用6座,效率全國之冠,新北市體育處長廖進安指出,「習慣靠長期養成」,各具特色的運動中心完工後,下一步將帶動運動風潮,讓運動可以跟看電影、逛街一樣潮。

新北市4年來完成6座國民運動中心,每座場館各具特色,圖為三重運動中心的射箭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時也下場練習一番。

隨著選舉接近,國民運動中心成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批評重點,14座僅完成6座,效率不佳,場館使用率也引發質疑。

廖進安表示,台北市花12年時間蓋了12座運動中心,新北市4年前獲體育署補助,規畫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未滿4年即已啟用新莊、蘆洲、淡水、三重、土城、中和6座;板橋、新五泰運動中心,將於明年完工啟用;後年則是永和、汐止、樹林等3座運動中心;至於新店、林口、三鶯等3座運動中心也進入規畫階段,「這樣的效率不快、什麼叫作快?」

負責部分場館興建的工務局長曾志煌表示,有次副市長高宗正巡視淡水運動中心並發現進度落後,當場斥責廠商:「我是欠你錢嗎?為什麼延誤?什麼時候趕出來?」由此可知,市府對運動中心的要求,已到了「近乎苛求」地步。

廖進安表示,運動中心結合民間OT經營管理模式,包括體適能、綜合球場、游泳池等核心設施;新莊室內空中圓形跑道、蘆洲5人制足球場、淡水室內獨木舟體驗、三重射箭場、土城冰宮、中和曲棍球場等,發展地方「一區一特色」。

運動中心的興建、外觀設計,更是屢獲好評。今年10月,新莊運動中心獲得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機關團隊獎優等;另外,根據體育署統計,新莊運動中心去年使用人次更達118萬,使用率9成,整體滿意度也突破8成。

「如何帶動運動風潮將是重點。」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副執行長林志儫認為,目前市府強調「最多、最快、最便宜」,但無法兼顧師資、設備等細節,如何號召運動人口,又能兼顧品質,將是下一波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