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台中豐富園區招商不順?  市府:規畫科技商業創新園區

#台中 #豐原區 #專案園區 #地方 #政策 #國民運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縣市合併11年,歷任3位市長的豐原區豐富專案園區,至今只有國民運動中心動工,但區定位因市長換人,一變再變,巿議員陳清龍擔心市府為了順利招商,把區變成「大雜燴的市場」反浪費難得的用地,建議以新創園區定位,配合中科產業鏈所培育人才及協力廠商需求,吸引新創業人才進駐,創新園區功能不能打折。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去年11月召開招商說明會,經發局陸續拜訪大賣場、百貨公司、壽險等業者,探詢廠商投資意願,后里地區近年也有不少高科技廠商投資,如美光、友達等,另豐原地方廠商也反映如廚具等業者需要展示中心,市府持續收集廠商意願規畫。他強調,目前招商著重科技、創新、商業等領域,朝創新園區方向規畫。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豐原的豐富專案招商不可以大雜膾,要求打造創新園區。圖/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豐原的豐富專案招商不可以大雜膾,要求打造創新園區。記者陳秋雲/ 攝影
 
豐富專案園區位在豐原區中正路、豐原大道交叉口,5.51公頃,園區前身是陸軍台中區聯合甲型保修廠。在胡志強市長年代,原本計畫做為金融服務專用區,到林佳龍市長時期,因應產業變遷迅速,園區分區使用變成生技產業園區。
 
陳清龍說,市長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原規畫生技產業及運動相關業別不見了,園區被變成純運動產業園區。根據都發局資料,園區以運動產業園區做發展主體,配合國民運動中心建置,一期朝運動服務產業招商,朝「前店」模式進行產品銷售,並引入運動科學研究,以符合產業需求、土地使用管制要點,二期採「後廠」方式,提供設計打樣基地,進行小型加工生產,導入運動科學、運動用品等研發及相關製造,帶動地方運動產業發展。
 
陳清龍指出,前市府原定2018年6月公告招商,但改朝換代,園區產業定位一改再改,他質疑市府真有盡力招商嗎?他要求市府不能呼嚨市民,不應忽略豐原及山城地區發展。
 
豐原鄰近大雅中科與后里中科,地點有優勢,應定位新創園區定位,配合中科產業鏈所需的人才培育及協力廠商的需求,吸引年輕創新創業人才進駐豐原,這樣的定位才是豐原人真正所期待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