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9

解決塞車之苦 民眾:「蓋三鶯新橋卡實在」

#政策 #交通 #三鶯大橋 #捷運三鶯線 #環河路 #車流 #鶯歌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蓋捷運三鶯線比較急迫?還是興建三鶯大橋較急迫?鶯歌南靖里長吳金定認為,市府若能好好規畫新建三鶯大橋工程,將車流引導到中正三路、環河路,可有效解決三峽、鶯歌之間的塞車問題,花24億元興建新三鶯大橋效用,遠比捷運三鶯線來得實在。

民眾認為,花24億元興建新三鶯大橋效用,遠比捷運三鶯線來得實在。(翻攝自Google Map)

三鶯大橋(翻攝自Google Map)

同額競選南靖里長的吳金定表示,橋梁老舊且未規畫人行道、自行車道的三鶯大橋,嚴重危害用路人安全,「蓋新橋」早已是在地居民一致看法,且新建工程也已經講了近10年,但市府卻遲遲未能提出具體改建時間表。

吳金定指出,市府規畫興建捷運三鶯線,吵吵鬧鬧10多年,連高架還是地下、路線怎麼走,都還搞不定;況且興建捷運三鶯線550多億元經費在哪也還是問題,還不如投入24億元新建三鶯大橋來得實在。

工務局代理局長曾志煌表示,新建三鶯大橋需仰賴交通部「生活圈補助」,目前三鶯大橋新建工程仍在「可行性研究」階段。曾志煌說,中央是否提撥經費補助,將先考量2016年三鶯二橋通車後的分流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