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1

北市房價回到去年水準 68%自住買盤回籠

#地方 #多空 #租售 #中古 #房價 #自住客 #首購 #換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隨著整體房市轉向買方市場,房價近來也開始出現明顯下修,房仲業者統計10月住宅成交行情,北市每坪65.4萬的成交均價,不但比上月跌價近3%,房價也回到去(2013)年水準。在購屋動機方面,專家指出,北市68%的自住買盤創下新高,是首度超越新北自住買盤占比的一次,顯示在民眾購屋考量下,北市房產仍具保值抗跌特性。
 
業者統計,北市10月每坪成交均價已回到去年水準,在購屋動機方面,68%的自住買盤則首度超越新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10月住宅平均成交行情為65.4萬元,較上月減約2.9%,已回到去年的房價水準,至於新北10月每坪均價則為35.9萬、桃園每坪均價19萬元,都雙雙低於9月水準;在成交量方面,北市交易量相較於9月,買氣約成長13.1%。
 
觀察10月份購屋動機,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以全台北市而言,自住買盤(首購+換屋)有68%之多,且多選擇中低總價、受薪族負擔得起的產品,過去熱銷的高單價、高總價產品較不受青睞,也間接拉低平均成交單價。
 
至於新北市,黃舒衛表示,首購仍是當地的市場主力,但比例已逐漸下降,10月份首購佔比為33%,換屋佔比為29%,自住買盤合計63%。他說,北市自住買盤68%創新高外,也是首度超越新北自住買盤的63%,顯示台北市門牌效應持續發酵,在民眾購屋考量下,北市房產也具保值抗跌特性,加上生活機能多元成熟,吸引自住客在傳統旺季停止觀望,開始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