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51

尼莎增強明後天影響劇 東、南部雨最大

#尼莎颱風 #尼莎 #颱風 #輕颱 #氣象局 #居家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將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和下午先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測周六日兩天颱風影響最大 。

中央氣象局預測東部和南部山區總雨量將達600到800米(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中午為止,尼莎颱風已經在鵝鑾鼻東南東方500公里海面上,未來朝西北方向前進,暴風圈擴大,有機會成為中度颱風,預估明天上午前後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

另外,颱風通過台灣後,可能與台灣西南方的熱帶低壓產生藤原效應(兩個颱風互繞),引進西南氣流,氣象局提醒民眾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視察中央氣象局時表示,台灣已有一年沒颱風,去年尼伯特颱風為台灣帶來嚴重災損,這次尼莎颱風雨量會比較大,容易造成土石流,也會對農業帶來損害。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2014年麥德姆颱風、2016年尼伯特颱風路徑,都與尼莎颱風相似,尼伯特是強烈颱風,風很大;尼莎颱風中午前雖僅達輕颱上限,但帶來的總雨量與尼伯特差別不大,尼伯特颱風當時花蓮宜蘭雨量達640毫米,這次尼莎颱雨量預估,東部和南部山區可達600至800毫米。

呂國臣表示,目前海面上有兩個熱帶擾動,尼莎暴風圈300公里、往西北前進,移動路徑會助長強度,但北側太平洋高壓帶來較乾的環境,會影響尼莎發展。目前各國預測行進路徑都一致,認為尼莎颱風未來72小時會通過台灣,研判明天晚上到周一清晨,颱風暴風圈會陸續影響全台。

呂國臣表示,台灣左邊的熱帶低壓,有機會與尼莎颱風形成藤原效應,也就是兩個颱風互繞,因此對中南部地區威脅會更高,氣象局會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