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尼莎恐增強為中颱 預計花東附近登陸

#尼莎颱風 #颱風 #尼莎 #輕颱 #海上警報 #氣象局 #居家

陳祐誠/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各國的預測路徑皆顯示,將直撲台灣,周六、周日影響最為劇烈,最快今(28)日將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將從台灣中部偏南穿過台灣。

最近天氣炎熱高溫,而颱風尼莎正步步進逼,預計周六周日影響台灣最大

最快今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表示,尼莎昨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強度仍維持輕颱,至夜間時速將加快為15至20公里,預計今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今晨至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下午至晚間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碰到台灣陸地應在周六上午,登陸時間則在周六晚上到周日凌晨。

隨著太平壓高壓強度變化,加上颱風本身搖晃,路徑可能會再略為偏北或偏南,截至昨晚的觀測,尼莎可能穿過中央山脈,台北很有可能在颱風半徑之外。氣象局說,今日起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海面需特別注意風浪變大,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

7離島航線部分停航

交通部航港局昨晚宣布,今日共有7條離島航線、33班次停航或部分停班,全部停航航線有富岡-蘭嶼(6班)、後壁湖-蘭嶼(8班)、高雄-馬公(1班)、蘇澳-花蓮(2班);部分停航則有富岡-綠島(6班)、布袋-馬公(2班)、東港-小琉球(8班);基隆-馬祖是否開航,預計上午11時宣布。

路徑似中颱麥德姆

氣象局說明,西半部地區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等颱風通過中央山脈後,中南部雨勢開始增加,至於北部雨量則相對較少。

值得注意的是,尼莎離開台灣後,會將南邊雲系吸引上來,因此到31日,天氣仍然不穩定。菲律賓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但結構會被尼莎干擾,形成颱風機率不大。

尼莎周末恐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在氣象局的颱風路徑分類接近第3類,翻開近年颱風資料,預測路徑與2014年的中颱麥德姆相似,當年麥德姆造成鐵公路交通中斷,農損逾新台幣6億元。民眾勿輕忽。

輕颱尼莎路徑潛勢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