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掃描QR Code 禽肉溯源8月上路

#QR #Code #雞肉 #屠宰場 #牧場 #政策

楊騰凱/台北報導

農委會昨宣布推動國產生鮮禽肉溯源制度,消費者可用手機掃描肉品包裝上的QR Code,查詢禽隻屠宰場及來源牧場,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禽肉,此舉也讓禽肉符合4章1Q,可供應學校午餐,8月起白肉雞先實施,土雞預定9月上路,鴨、鵝則訂明年。

8月1日起,消費者掃描QR Code後,即可知道飼養禽場來源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禽肉上市前一定都要經過電宰場屠宰,因此溯源制度就從屠宰端切入,請電宰場業者一次屠宰同個養禽場的禽隻,宰殺後再協助貼上溯源QR Code;另由於經過合法電宰場宰殺的禽隻,原本都會貼上屠宰衛生合格標章,因此也規劃將溯源QR Code會和合格屠宰標章整合成一張貼紙,避免標章過多混淆消費者。

王忠恕指出,溯源QR Code將於8月1日上路,第一階段先以量販店或超市的白肉雞為主;傳統市場銷售大宗的土雞,因為從各地養雞場集貨,有混和裝籠的問題,不像白肉雞一次只從單一禽場運出,因此還需向土雞理貨業者溝通作業流程,確保溯源功效,土雞溯源才較晚,預定9月實施;鴨、鵝則因為受限於行政資源,明年才會跟進,未來溯源QR Code也能幫助追蹤疫病。

王忠恕表示,9月份學校開學,營養午餐需要使用4章1Q食材,過去雞肉卻沒有QR Code可以溯源,此次新政上路後,將建立溯源雞肉的供應管道,可趕上新學期營養午餐供應,豬隻則因有拍賣號碼可以溯源,食材來源也不會有問題。

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指出,台灣1年國產白肉雞上市量約35萬噸,但每年同時會從美國進口16萬噸的雞肉競爭,由於全球白肉雞的雞種都一樣,若沒有標示,很難區分到底是進口還是國產,溯源QR Cod可讓消費者知道禽肉來源,可望帶動消費者支持國產肉品,對養雞業來講有正面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