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6

尼莎恐變中颱 28日海陸警可能齊發

#交通 #尼莎 #颱風動態 #氣象局 #台東 #颱風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輕颱尼莎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尼莎有機會轉強為中颱,今天可能海上警報、陸上警報齊發。氣象局表示,尼莎暴風圈明起會開始接觸台灣,預估周六晚到下周日凌晨可能從台東登陸,直撲、穿台而過,將為東半部、高屏地區帶來明顯降雨。

輕颱尼莎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尼莎有機會轉強為中颱。(圖/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說,今天清晨到上午間有機會發布海警,下午到晚上間則可能接續發布陸警。

根據氣象局資料,尼莎昨晚八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七九○公里海面上,強度增強、暴風半徑變大,移動也加速,以每小時十八轉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前進。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尼莎很可能是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尼莎未來還有增強的趨勢,目前預測中心登陸機率高,若颱風行進路線不變,預測最可能在台東附近登陸。李孟軒說,依目前預測路徑,尼莎從明天的白天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風雨較明顯,西半部和中南部地區影響時間較晚,下半天後中南部也會有風雨,北部雨勢則較小,但有機會有較強風力;若颱風再偏北,北部風雨才會更明顯,下周日、周一雨量最多。

李孟軒說,之前颱風路徑預測偏北,是因為擔心會受另個颱風諾盧影響,但後來兩個颱風距離太遠,約三千公里,不會互相牽引影響。再加上北邊的太平洋高壓沒有減弱,尼莎路徑轉而可能偏南、甚至登陸,有機會成穿心颱。

但颱風襲台前,行進路線還是可能擺動,氣象局將密切注意颱風動態、更新最新資料。至於今天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仍是高溫炎熱天氣,高溫上看卅五度、午後有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