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7

鴻海美國設廠 為什麼用「富士康」名義?

#理財 #鴻海 #美國 #富士康 #投資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美國飛鷹的投資計畫曝光後,在美國白宮力挺以外,業界認為,鴻海集團以「foxconn」為主的商標也進一步拉高國際知名度,對於鴻海母公司來說,也形成加分效果,在有形與無形價值挹注下,也為投資東芝案增添籌碼。

鴻海集團以「foxconn」為主的商標,將因這次赴美投資拉高國際知名度。(圖/美聯社)

業界觀察,外國媒體普遍對鴻海科技集團印象來自於蘋果手機製造商,但鴻海最早就以製造3C產品的「foxconn」商標聞名,早在1985年鴻海成立美國辦事處之際就創立自有製造品牌「foxconn」。

同時,隨著鴻海科技集團自台灣母公司出發,全球投資布局擴張,鴻海科技集團的英文譯名也從音譯轉而與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畫上等號,久而久之成為習慣。

至於廣為外界熟知的鴻海精密 (Hon Hai precision) 仍是集團的母公司,在鴻海科技集團的企業識別上常見紅色的「H」字體與藍色的「f」並存在名片上,連集團內部歷史最悠久的名片也同時印刷鴻海科技集團、富士康科技集團這兩種翻譯。

業界人士指出,鴻海科技集團因海外掛牌子公司穩定增加,對於外國媒體要辨識在香港掛牌的FIH(富智康)與FIT(鴻騰精密),及集團旗下大陸富士康各子公司更增添難度,但總體而言都是鴻海集團一部分。

業界也認為,鴻海科技集團美國投資在白宮力挺下,獲得有形與無形價值挹注,也持續為東芝記憶體股權標售案增添籌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