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明年砍200億人民幣成本 富士康 斷尾求生

#中美貿易戰 #鴻海 #富士康 #蘋果 #理財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與蘋果需求驟減兩大利空夾擊下,鴻海集團富士康斷尾求生大降成本,據披露,富士康2019年預計將削減高達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成本,富士康iPhone業務將縮減60億元成本,裁撤10%的非技術人員。

新浪財經引述外電報導,富士康內部備忘錄指出,該公司計畫在明年大砍200億元的成本,以應對這個異常困難的一年。過去12個月公司支出約2,060億元新台幣,按此計算此次削減成本的幅度高達43%。200億元中包括60億元的iPhone業務開支,並會減少約10%的非技術員工。

iPhone XR示意圖。(翻攝蘋果官網)iPhone XR示意圖。(翻攝蘋果官網)

此外,目前在大陸A股上市的FII(工業富聯)也將在明年消減30億元的開支。

根據鴻海此前披露的降成本計畫,將會在公司內部檢討高年薪員工的貢獻、縮減非技術員工的人力成本、減少固定費用的支出。

市場對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需求降溫,是鴻海業績不如預期的主因。日前消息也指出,蘋果已經削減最新發布三款iPhone的生產訂單,例如iPhone XR原訂單規模有7千萬支,一口氣減少33%的訂單,使得蘋果供應鏈災情慘重,富士康也因此取消員工加班,此前為iPhone XR所籌備的60條組裝線僅動用了45條。

股價方面,鴻海昨(21)日依然走低,但尾盤稍有拉升,最終收跌0.56%,報70.6元新台幣守住70關卡。而FII昨收跌0.79%,報12.52元人民幣,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蘋果周二股價大跌4.78%報176.98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