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

鴻海工業富聯8日登A股

#理財 #鴻海 #郭台銘 #FII #富士康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董事長陳永正昨(2)日在DeepTech半導體產業大勢論壇上透露,工業富聯將於6月8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

根據招股書內容,FII上市業務聚焦於工業互聯網平台,陳永正表示,幫蘋果手機做機構零件也是業務之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觀察網援引陳永正指出,FII具有三大核心優勢:擁有工業領域的Know-How、自主開發及生產精密工具的能力,以及過去40年行業累積龐大數據,正因如此,能幫助蘋果解決日本、德國廠商也解不了的難題。

他表示,在1990年,富士康還是一個很小的企業;到2000年,富士康才30億美元的產值;但到2017年,富士康的產值是150億美元。

陳永正指出,這是因為富士康在每一個年代的「爆點」都切入,從雲端計算、通訊設備、智慧終端,一直到最近,富士康把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跟製造業融合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工業互聯網。

FII首次公開發行約19.69億股,此次發行價格每股人民幣13.77元(約新台幣65元),本益比17.09倍,募集資金總額約人民幣271.2億元,發行股份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0%,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96.95億股。

業內曾預估,FII上市後將躍為大陸市值最高的科技股,之前首次公開發行(IPO)的藥明康德,上市後連續拉出16支漲停板、每股股價達到人民幣135.57元,因此不排除FII在8日上市後,短期股價表現有超出市場預期的可能。

根據FII招股書,公司的主體有深圳裕展、鄭州富泰華,同時涉及機構件專案的主體有河南裕展、濟源富泰華、晉城富泰華、山西裕鼎。

而上市主體的主要客戶,包括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 HPE、華為、聯想、NetApp、Nokia等,在2017年前五名客戶營收合計數占當期營收比率7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