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力挺小股東買FII股 郭董勒令48小時改善

#鴻海 #多空 #富士康 #A股 #大陸 #郭台銘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在大陸A股掛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委由台灣券商替小股東爭取權益,不過因辦事不力,引發小股東不滿,郭台銘昨(17)日聞訊震怒,要求立即撤換券商,並向小股東致12萬分歉意,同時提出三點聲明,要在48小時內,本周二前替鴻海小股東爭取機會。

鴻海小股東在上周五的陸股投資說明會上受到委屈,郭台銘昨日特地發出三點聲明,首先強調,先向小股東致歉,並立即懲處承辦單位。

郭台銘(報系資料照片)

郭台銘(報系資料照片)

第二,由於相關券商沒有替小股東著想,他看到報導非常生氣,未來該公司任何業務不會給予該承銷商承辦。

第三,來到現場的股東,每個股東給予5,000元車馬費補助,不讓大家白跑一趟,不需要任何證明、不管有無進入現場、只要有到現場股東,發予5,000元車馬費,要求一周內發放至股東帳戶。

此外,郭台銘強調,也對公司內部人員要求懲處,就算面對相關困難也仍應協助小股東,畢竟若法規完全無法、他是絕對不會要求替小股東爭取機會,這些執行上的障礙並非完全無法克服。

郭台銘昨天特地強調,沒有廣大小股東支持、鴻海沒有今天,這次看到很多小股東千里迢迢跑來又受到委屈,「我都於心不忍」,甚至「陪媽媽去吃飯、吃飯也吃不好。」郭台銘也說,目前希望在時間與法令允許下,「給我48小時、我會給小股東一個答覆」,就算爭取這個抽籤機會不代表一定會中,最起碼要讓小股民有這個機會。

郭台銘強調,他也將要求、評估能處理的合法香港第三方機構協助辦理此事,不過需要幾天時間,在時間與法令允許的時間下,給廣大小股東一個答覆。

郭台銘也感嘆,由於專業機構法人、大股東或中型股東都可以透過專人優先處理這件事情,但廣大小股東沒能力,應該特別照顧,所以「我會親自督辦此事、48小時內找到突破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