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02

尼莎颱風加速、變強 明天海陸警齊發

#颱風 #尼莎 #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氣象局以最新路徑觀察,尼莎有可能從花東登陸直撲台灣。氣象局表示,尼莎最快今天深夜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明天上午可能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發布陸上警報。周六、周日影響台灣最劇烈,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最新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目前距離台灣900公里,正以每小時10轉13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動,強度仍維持輕颱。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尼莎颱風的路徑也持續南修,目前看來很可能在週六、週日的時候從花東登陸,穿過中央山脈,全台天氣都受影響,屆時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都會發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依照尼莎目前移動路徑與速度,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將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到晚上發布陸上警報,周六到下周一是最接近時候,預期屆時颱風強度為中度颱風,請民眾多多留意,做好防颱準備。
 
從各國預測路徑,目前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都預測尼莎會直撲台灣而來,但是香港及韓國預估尼莎會往北走。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歐洲中期天氣中心的預報,尼莎行進的方向是直指台灣,東部首當其衝,颱風中心通過台灣後,可能在西部海峽稍加停留,以致全台都有大雨。
 
彭啟明也在臉書專頁發文提醒,類似這樣從菲律賓東方附近海面生成,進而影響台灣東部登陸的颱風,是最常發生的颱風路徑之一,雖然可能發展不到強烈颱風,但對台灣本島的威脅仍大。(12時02分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