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77

周末雙颱?氣象局:周五後天氣不穩

#交通 #颱風 #氣象局 #菲律賓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西兩邊都有旺盛氣流,近日應就會組織成低壓系統。根據美國模式分析,9號、10號颱風生成後,周末可能侵襲跟靠近台灣。但台灣、歐洲和日本模式分析,沒有颱風會襲台,氣象局會持續關注颱風動態。

根據美國模式分析,9號、10號颱風生成後,周末可能侵襲跟靠近台灣。(圖/聯合新聞網)

氣象預報員朱美霖指出,雖然菲律賓東西側海面有發展颱風的可能,但要等颱風組織起來,才能確定未來的路徑,現在只能持續關注其走向。美國預報顯示,7月29日周六會有雙颱夾擊或接近台灣,因時間還很久,這三天會持續觀測颱風動態,等狀況明朗後再做修改。28日周五過後,天氣可能會變得比較不穩定,請民眾多留意氣象資訊。

朱美霖說,若颱風周末沒有影響台灣,依然會是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典型天氣型態,高溫炎熱。在距離台灣3000公里外的5號、6號颱風,也起了變化,5號颱風合併6號颱風,因其生命周期較長,未來動向也要持續觀測,不能排除影響台灣機率,因為距離遙遠,本周暫時不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西兩邊都有旺盛氣流,近日應就會組織成低壓系統。根據美國模式分析,9號、10號颱風生成後,周末可能侵襲跟靠近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