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7

高市鳳山圳滯洪池啟用 綠地宜休憩

#滯洪池 #排水 #公園 #地方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12座滯洪池「鳳山圳滯洪池」昨天完工啟用,面積約5.5公頃、滯洪量達18萬噸,啟用後除可改善鳳山圳排水及下游鳳山都會區在汛期間的水患問題,大片綠地空間還兼具休憩功能。

鳳山圳滯洪池預計可有效改善鳳山圳排水及下游鳳山都會區在汛期間的水患問題(記者蔡孟妤/攝影)

水利局表示,近一兩年將再完成仁武八卦里滯洪池、三民十全滯洪池,屆時高雄將有14座滯洪池,滯洪量突破300萬噸,滯洪池和滯洪量均居全台之冠。

目前高市12座滯洪池,滯洪量共294.1萬噸,水利局表示,所有滯洪池除滯洪功能,也兼顧休憩、親水空間,為營造親水環境,在河道旁設立人行道兼自行車道,採生態工法,如柴山滯洪池就地取材使用「咕咾石」,也保留當地「牛稠子」文化遺址,尊重生態及文化保存。

因鳳山溪上游河段通水能力未達25年重現期的區排保護標準,每逢颱風豪雨,鳳山圳及仁美排水常因鳳山溪水位高漲,洪水無法宣洩造成淹水。

鳳山圳滯洪池總工程費約7.4億元(包含土地徵收費),市長陳菊昨主持啟用典禮表示,縣市合併後,原高縣部分基礎建設仍有不足,市府全力彌補城鄉差距,鳳山圳滯洪池啟用後,可改善鳳山區及鳥松仁美里、大寮後庄里水患。

另外,滯洪池周圍種植水黃皮、紫薇、楝樹及草皮綠地,完工後可增加綠地覆蓋率,也成為民眾休憩運動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