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9

屏東 抽水站全開照淹

#台電 #尼莎颱風 #佳冬鄉 #暴雨 #抽水機 #地方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受尼莎颱風影響,屏東沿海鄉鎮昨遭到暴雨襲擊,其中佳冬鄉三小時內下了超過四百毫米雨量,猶如「雨炸彈」般,連續轟炸三小時,部分地區水深及腰,屏東縣政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說,除了莫拉克颱風外,「從來沒有遇如此又大又急的暴雨」。

屏東縣佳冬鄉佳冬鄉三小時內下了超過四百毫米雨量,已創下屏東有史以來的時雨量紀錄。記者翁禎霞/翻攝屏東縣佳冬鄉佳冬鄉三小時內下了超過四百毫米雨量,已創下屏東有史以來的時雨量紀錄。記者翁禎霞/翻攝

江國豐表示,面對暴雨突襲,雖然做了最好準備,但除抽水機等防汛設備外,現在需要的是非工程性的防災措施,也就是民眾一定要落實避災,低窪地區、土石流危險區,只要一有風吹草動,該撤就要撤,因為非預期的暴雨會愈來愈成常態,已經不是改善排水或加裝抽水機可以圍堵,民眾的危機意識一定要時時提高警覺。

他指出,佳冬、林邊當地的區域排水設計,是以廿四小時四百毫米為容許標準,而昨天從中午十二時許雨勢就不斷增強,其中光是下午一時至四時間,就足足下了四百一十六毫米,還有一個小時內下了一百八十一毫米,完全超過排水的負荷量。

他說,光看雨量增加的數字,就不得不替當地民眾緊張,「雨勢之大之急,真的從未見過」。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屏東縣政府在易淹水區布設了十五座抽水站,包含四十四部抽水機組及附屬一○九座水門、九十六部移動式抽水機,並預備六千四百八十個防汛塊及四千二百只太空包,所有防汛設備全都派上了陣,但是雨勢又大又急,佳冬、林邊、枋寮及新埤陸續傳出淹水,縣府後來緊急向水利署急調十七部大型移動抽水機,一直到傍晚雨勢減緩後,部分地區淹水才逐漸退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