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宗教團體法草案座談會 臨時喊卡

#政策 #宗教團體法 #凱道 #減香 #滅香 #內政部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疑似受到宮廟上凱道遊行表態「香火不能斷」影響,內政部取消原訂七月廿五日至九月十九日至各縣市辦理的宗教團體法草案座談會。由於有些宗教團體打算在座談會遞交陳情書,對於突然喊卡感到不滿;但內政部說,取消是因為報名參加人數太多,必須重新規畫,適當時機會再度辦理。

內政部取消原訂的宗教團體法立法座談。圖為日前凱道上的「宗教嘉年華」活動。 本報資料照片內政部取消原訂的宗教團體法立法座談。圖為日前凱道上的「宗教嘉年華」活動。 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推動減香政策,被部分宮廟解讀成「滅香」,引發上萬人上凱道主張「反滅香」,行政院及民進黨都派代表與主辦單位溝通,而宗教團體更連署反對「宗教團體法」立法,準備在內政部舉辦的座談會陳情,盼政府正視宗教自由。

原訂於本月廿七日在台東縣舉行的座談會,也已取消,當天宗教團體仍遞交陳情書,要求擋下宗教團體法。內政部表示,宗教團體法立法「並不急」,為讓宗教團體充分參與,原訂舉行的十六場座談會,將重新周延規畫後再行辦理,一定會等到各宗教團體對宗教立法有相關共識後,才會推動宗教團體法立法。

去年十二月,內政部就針對宗教團體法立法舉辦座談會,當時北、中、南各辦一場,已有宗教團體表達疑慮。內政部澄清,宗教團體法草案的立法精神,是尊重宗教自由及宗教組織自主,外界傳言宗教團體法通過後,辦理宗教活動要經過政府批准、財務必須列冊輔導管理等說法,不是事實,也是對草案內容的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