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9

秋天就是要吃蟹! 10月19日搶吃萬里蟹宴

#萬里蟹 #鱻蟹宴 #富基 #龜吼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秋風起,螃蟹來!新北市推廣萬里蟹已久,產量穩定增加中,新北市府今年以「吃喝玩樂數不盡-漁樂新北,漁港玩霸」貫穿萬里蟹活動,26日更曝光了萬里蟹傳統「鱻蟹宴」辦桌菜單,以及週邊豐富活動邀民眾到各萬里蟹產地遊玩品蟹。

 

新北市府吳明機副市長表示,為鼓勵民眾到萬里蟹產地吃到CP值最高的萬里蟹,除了日前推出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外,還規劃歡樂無限號胖卡巡迴、萬里蟹蟹舞、獨木舟體驗、娛樂漁船賞景、鱻蟹宴以及富基、龜吼一日遊等一系列吃喝玩樂系列活動。除了嚐好蟹,也能好好欣賞新北市最美的海岸線,另外,不想舟車勞頓,也能在新板望月樓餐廳及台北美福大飯店品嘗到美味萬里蟹。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二)跟漁民一起啟動鱻蟹滿載儀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左二)跟漁民一起啟動鱻蟹滿載儀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以往萬里蟹產量約落在400-500噸左右,目前萬里蟹產量正隨著產季到來穩定增加,隨著步入深秋,產量還再持續增加中,價格部分,以假日市集產銷班販售來說,花蟹因為近期產量少,價格約450-800元一斤(視規格而定),三點蟹價格在280-400元一斤,石蟳價格約在280元一斤上下,民眾可趁產季來品嚐最優質的萬里蟹。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以往漁港帶給人的是潮濕灰暗的刻板印象,讓人無法放鬆散步遊憩,新北市政府長期以打破漁港漁村與民眾隔閡,提升漁港觀光新價值為目標,積極整修漁港設施,提升環境,收容流動攤販,打造整潔劃一採買海鮮及用餐環境。

 

例如富基魚產品銷售中心(富基魚市)以及龜吼漁夫市集,將生鮮攤與熟食攤分開,設置公平秤,讓民眾安心採買、品嚐新北優質漁產品;更將環境改造再提升,除去年龜吼漁夫市集整修換新裝,今年加強推動其他設施外觀整修,將漁具倉庫重新整修並粉刷白色外觀,提升漁港整齊潔淨感,彷彿置身於國外觀光漁港,讓民眾更願意走入漁港深處,瞭解新北的漁業與海洋文化。


饕客最期待的鱻蟹宴原為在地捕蟹漁民一年一度的犒賞大會,犒賞自己、海腳漁工及其家屬一年來的辛苦以及歡慶萬里蟹豐收,形成在地特殊漁業文化景色,今年10月19日鱻蟹宴再升級,以價值7777元供應萬里三大蟹。

 

除了必吃原味「灶紅清蒸三點蟹」外,還有合作廠商推出的獨家口味萬里蟹,有台酒玉泉紹興入菜的「紹興藥膳醉花蟹」以及TABASCO辣椒汁合作推出「飄洋塔巴斯科蟳」,光是以上菜色的「鮮」、「香」、「辣」,就為今年度鱻蟹宴增色不少。報名或更多訊息可上萬里蟹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