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3

屈公病又增1例 小心擅闖管制區會被重罰

#屈公病 #管制區 #中和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中和區居民注意了!疾管署26日公布,新北市本土屈公病例新增1例,為中和區景平里1名68歲女子。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到19例本土病例,其中,中和區國強嶺相關群聚就有18例,民眾除了要清理住家減少孳生病媒蚊幼蟲,也要避免進入管制區,以免受罰。

新增病例的景平里68歲女子,9月20日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9月20日及9月22日就醫皆診斷為感冒,9月23日因噁心嘔吐再度就醫,9月24日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症狀緩減,住院休養中,相關接觸者無症狀。由於潛伏期間曾有防疫管制區步道活動史,研判於步道管制前於該區域感染。

孳生源清除是阻斷屈公病之重要關鍵。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孳生源清除是阻斷屈公病之重要關鍵。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目前新北市府已完成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同時將區塊防治範圍由目前25里擴大到32里,持續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作業。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牛埔山近國強嶺與圓通寺間之步道為防疫管制區,市府持續針對管制區進行長效藥物噴消及環境孳生源清除,並加強員警巡邏各封鎖管制點。提醒民眾切勿進入管制區內,以免違法罰鍰最高30萬元。

 

同時也呼籲居住於國強嶺周邊區域或是曾有防疫管制區步道活動史的民眾,如出現疑似屈公病任一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或與中和區衛生所聯繫進行採檢。

 

屈公病症狀自我檢測


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尤其是手指或腳踝的關節會異常疼痛甚至會持續很久。

 

管制點一覽:

興南路二段24巷往國強嶺國勝嶺路口

興南路二段114巷18弄2號前鐵門至8號

興南路二段142巷底、南山路236巷63弄口

中興街233巷8弄復興國小旁

中興街263巷中興公園3條步道

慈雲寺周邊(圓通路369巷66號)2條步道

仁慈寺周邊(圓通路367巷68號)4條步道

一線天登山口2條步道

通往春秋墓園道路

圓通路305巷

圓通寺及停車場周邊3條步道

曉山青社區旁登山口

樂天宮路口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