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41

新世界七大奇蹟 北京大興機場四大亮點

#寰宇 #大興機場 #北京 #札哈哈蒂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由著名設計師札哈哈蒂所設計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耗資800億人民幣,在短短不到4年的時間就建成,並在昨(25)日正式啟用,而這個被英國《衛報》評為「新世界七大奇蹟」的機場,也有許多亮點。
 
大興國際機場最大的亮點,就在於人臉辨識系統,旅客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或是登機證,只要藉由「刷臉」就可以登機,同時還可以藉此告訴乘客要搭乘的班機位置,進行行李安檢時,也可以藉由人臉辨識,配對旅客和行李,一旦行李需要打開檢查,就可以直接找到該名旅客。
 
北京大興機場有著許多技術上的亮點。取自維基百科北京大興機場有著許多技術上的亮點。取自維基百科
 
大興機場也是全球第一座高鐵從地下穿過的機場,同時還有地鐵、機場快線總共六條軌道,一離開車站就是機場,讓轉乘變得相當方便。
 
特殊的海星狀設計,放射型的跑道讓航廈中心到最遠端登機口步行距離不超過600米,步行時間不到8分鐘,解決一般大型機場從門口走到登機門可能就要超過10分鐘的狀況。
 
開車到大興機場的旅客,也可以感受到它的高科技,只要將車子開進交接站,再到站外的螢幕上確認操作,就會有機器人自動將車輛抬起,並自動擺放到適當的位置,之後車主只需要藉由取車碼,機器人就會自動將車輛再送往交接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