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板橋增1本土屈公病例 曾至中和國強嶺

#地方 #居家 #屈公病 #新北 #板橋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4日再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是板橋區幸福里34歲女,目前新北累積20例。新北衛生局指出,該個案潛伏期間曾有中和國強嶺防疫管制區步道活動史,研判於該區域感染。

 

衛生局指出,個案9月28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關節骨頭痛及噁心嘔吐,當日曾就醫懷疑過敏,10月3日再次就醫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症狀已緩減在家休養,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新北衛生局已針對第20案本土屈公病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衛生局已針對第20案本土屈公病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市府已完成該個案住家戶內外孳清噴消及衛教宣導,將安排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並啟動板橋區13里的區塊防治計畫,加強社區環境孳生源清除與預防性噴消作業。

 

衛生局表示,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其中約有3成的民眾並不會出現症狀,成為社區潛藏感染者,只要環境中存在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就有可能透過叮咬無症狀感染者後再叮咬他人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