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67

雲端保全安全嗎?業者自揭優缺點

#居家 #雲端保全 #安全 #社區 #管理費 #監視器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隨著人事成本的提高,有越來越多社區考慮在夜間的時候改用「雲端保全」,每年可以省下約66萬的支出費用,不過其中的好與壞卻不只有錢而已,安全與服務也是需要考慮的一個重點。
 
反對雲端保全的網友認為,真人保全有時雖然年紀較大,但是值勤時對於竊賊仍然有嚇阻作用,有可以處理日常事務。也有人認為雲端保全在發生事件時,只能協助通知警方,沒有辦法第一時間處理,當社區出現車道閘門故障、抽水馬達壞掉的事情時,也沒有人可以協助處理。
 
保全人員駐守與雲端保全有所差異,雲端保全功能性強、更精準,也可以做到整合監控。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監視器示意圖。圖/pixabay
 
不過事實上,保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維護住戶安全,包含大門安全管理、全天候視訊監控、巡邏、停車場管理與緊急事件支援。雖然多數保全會協助「代收」住戶宅配貨物,但讓保全離開崗位其實就已經超出其業務範圍。
 
至於安全性問題,景文保全公司董事長郭紀子則認為,保全人員駐守與雲端保全有所差異,雲端保全功能性強、更精準,可以做到整合監控、事件彈框、雙向影音互動、回放調查與研判、人員辨識、車牌辯識、雲端捲門控制、無線感測、及時通報等等功能,不過智慧設備終究是機器,並不能提供保全人員有溫度與靈活機動的服務。
 
在社區的營運上,雲端保全也比較無法達成尊榮化的服務需求,而且當真正的保安事件發生時,例如預防或阻止竊盜與暴徒入侵、防颱、防火、防水、防震、交通疏導、搬運物品、代客收件、門禁通報等等功能,仍然是以人員服務較好。
 
郭紀子也提醒,如果真的要在夜間時選用雲端保全,日間保全人員與夜間雲端保全切忌分開,應與同一家保全公司合作,才能避免責任無法釐清以及互相卸責的管理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