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885

還在考慮買重劃區?掌握這6點再出手!

#建築先生 #重劃區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重劃區」是近年來新興的住宅型態,因為屋況新、連接的交通幹道又大,加上房價比起蛋黃區低廉,成為不少人買房考慮區域之一;不過買重劃區宅到底好不好?有沒有什麼事情得妥協?

對此,YouTuber建築先生日前拍影片,點出6大優缺點讓消費者能好好評估再出手!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是今年兵家必爭之地之一。    好房網News楊欽亮 / 攝影

YouTuber《建築先生.Jackson敲敲門》拍攝影片分析重劃區買房好壞:

優點一:大環境品質優於舊市區

重劃區內不僅街道整齊,建築物臨路退縮,棟距更大,住起來更舒適;綠地公園多,空間環境更勝舊市區。舊市區因為開發較早期,較無完善的整體規劃,環境相對較凌亂擁擠,也因人口密集,道路相對較錯綜複雜,幾乎沒什麼綠地公園。

優點二:建設資源多 前景看好

一個地方建設多、遠景亮麗,房價就容易有較大的增值空間,重劃區正是具備這種特性。 重劃區如果結合政府的國土計畫,會更具發展性、定位會愈加清楚。例如:桃園青埔特區有航空城及雙鐵共構的交通優勢,這都是最強而有力的遠景。所以他提醒如果想購買重劃區的消費者,可以查詢政府在這區域是否有重大的開發計畫。

優點三:一邊住一邊增值

重劃區宅越早入手,越有機會買到便宜,未來房價的增值空間也更大。

缺點一:交通及生活機能未到位

重劃區的交通相對市區較不便利,較少的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必須自備交通工具;另外,生活機能也因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在重劃區內的店家都很少,更不用說市場、醫院、學校等設置。 所以選擇在重劃區購屋,最好是鄰近舊市區,彌補交通不便及生活機能的缺點,這樣就不用再苦等重劃區內的商圈成熟。

缺點二:房價起伏大

一個新的重劃區公開後,至少要經過3~5年後,行情才會穩定下來,因此房價的起伏也會較大。而買在重劃區真的能賺錢嗎?還得看重劃區是否有發展起來!除了政府是否有大型建設或資源,也得看人口進駐的程度!越早購買風險也越高但也相對能用較低的價格購買。不過如果比較保守的朋友建議最好的購買時機在重劃區開發3至5年,已經經歷行情趨勢波動後的重劃區,價格轉為穩定,不用擔心價格下跌。

缺點三:開發階段要共體時艱

在開發階段的前幾年,重劃區的路會一直呈現坑坑疤疤的,因為有許多大卡車、砂石車進出,也會有較多塵土及施工噪音等的問題。

取自臉書粉專《建築先生.Jackson敲敲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