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3

避免常挖路 經國重劃區預埋管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重劃區 #經國特區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由桃園縣政府開發施工的桃園市經國市地重劃區,區內路面人手孔蓋經整合以後,將預埋各類民生用管線到各個基地,大幅減少挖路引發民怨的後遺症。

桃園市經國市地重劃區開發施工,將預埋各類民生用管線到各個基地,大幅減少挖路引發民怨的後遺症。(擷取自桃園縣第三十四期桃園市經國市地重劃區網站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正在開發施工的經國重劃區工程,主要是讓桃園市及蘆竹鄉兩地的發展接軌,總開發總面積約29.39公頃,區內西側及南側緊鄰南崁溪,預定今年底前完工。

區內工程包括道路、汙水下水道、雨水、各類管線、景觀綠化工程,將新闢幸福路、經國一路、經國二路、水汴一路、水岸街、水岸一街至水岸七街等共計14條道路。

工務局指出,經國重劃區工程最大的特色,就是針對減少路面人手孔蓋的規畫,引入整併各類民生用管線想法,將各類管線分別設置的人手孔整合為一資源區,統一設計施工,並預埋各類民生用管線引出管至每宗基地,改善過去經常挖或填路情況,達到路平、路美的目標,避免民怨。

配合水務局南崁溪整治工程,重劃區內將新設格框護岸,種植開花灌木及花卉,創造河岸多樣的花海地景特色,並於重劃區沿南崁溪的公園綠地設置人行步道、景觀平台、草地及景觀植栽,提供居民遊憩及欣賞景觀空間,並打造居住、商業等完善生活機能的水岸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