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273

年薪130萬想買青埔40坪房「錢丟不下去」?網反推:就是為你準備的

#地方 #中古 #交通 #買房 #青埔 #頭期款 #經國特區 #中路特區 #a7 #A10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需要仔細衡量後,才能在適合自己的地點購屋。一名單身的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桃園上班,年薪大約130萬左右,現在手頭上可以拿出400~500萬的頭期款,考慮買間總價1000~1500萬、3房1廳(權狀大約40~50坪)含車位的新成屋。
 
原PO指出,最近看過青埔的新建案,「不過錢沒有丟下去,因為超出預算太多(2000W以上)」。最後,他列出5個區域,依序為經國特區、中路特區、青埔、A7、A10,「考慮高速公路的情況,1跟2的順位會大於3跟4」,但還是想請教其它人的看法,「這樣子安排是否合適?」
 
原PO考慮在青埔、經國特區、中路特區等買房。圖為青埔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青埔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認為「青埔」會是原PO最好的選擇,「我是你會買青埔,青埔這種地方就是為你這種桃園上班準備的」、「桃園上班就選桃園阿,何必挑中壢龜山」、「我建議你,青埔新古屋cp值比較高」、「還是推青埔,明年很可能成交都破50以上,趁便宜買」。
 
至於其他重劃區,有些網友則表示這幾區的發展還有進步空間,「經國特區要等幸福陸橋那邊開通之後,可以搭上一波捷運、轉運站話題」、「中路特區可以選靠近目前市中心那邊的,可以吃一點機能,晚上那邊現在偏暗,可能好幾年都會是蓋房子的狀態」、「A7一開始就放棄,就有個臭味,我無法接受所以沒考慮」、「A10完全不推偏僻,離高速遠」。
 
根據內政部發布的110年第2季全國及6都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與上季指數比較上升1.64%,且除桃園市漲幅2.25%,為六都最多的縣市外,其餘各都房價漲幅較上季均呈現趨緩。根據內政部指出,桃園市交易區域主要集中於藝文特區、高鐵青埔特區及中壢火車站附近區域。
 
青埔特區除了相關公部門建設、交通規劃外,也有不少民間重大開發案完工啟用,包括OUTLET、影城、賣場、水族館等娛樂場所,創造地方就業機會和居住吸引力。
 
創意家行銷副總柯仲武曾在好房網TV節目《操盤手的秘密》中表示,青埔剛開始發展時,房價落在2字頭,當時的年輕首購族能以5、6百萬買房,不過因機能逐漸成熟,「現在應該是已經普遍都站穩3字頭。」
 
針對青埔特區的發展進程,柯仲武分析,重劃區一定是先有租客,等旁邊的整個機能健全後,住客就會緊接著買房入住。他表示,對於青埔未來吸引人潮聚集的趨勢,保持樂觀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