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54

美國車、房市回溫 概念股可望重掌多軍兵符

#多空 #政策 #寰宇 #景氣 #QE #聯準會 #房市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美國景氣復甦力道延續,不但提供美國企業溫和成長的環境,也進一步提高聯準會(Fed)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的機會;近期美國車市、房市景氣回溫,以銷美市場為主的汽車零組件及工具機、建材等概念股,可望重掌多軍兵符。

美國景氣持續復甦,近期車市、房市也跟著回溫,概念股可望受惠,重掌多軍兵符。(圖/好房資料中心)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美國房市數據表現佳,7月成屋銷售年增17.2%至539萬戶,高於市場預估的515萬戶,並創下2009年11月以來新高。

另外,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近4周來平均達33.05萬人,創下2007年11月以來新低,顯示美國經濟正在逐步好轉。

美國房市復甦,福興(9924)、皇田(9952)、成霖(9934)、鑽全(1527)及橋椿(2062)等建材、自動化設備業者將受惠。

其中,水龍頭零件廠橋椿最被法人圈看好。分析師說,市場對於金屬材料的需求,由黃銅製品轉到鋅製品,且鋅製比黃銅便宜1至3成,在訂單能見度高,及公司上修今、明年資本支出下,里昂證券給予「買進」評價,並調高目標價上看百元。

美國車市從去年底起復甦,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商不僅享受第1季旺季效應外,第2季表現也淡季不淡。

觀察上季財報,車燈大廠帝寶(6605)以EPS 2.09元高居類股獲利王,皇田(9951)、為升(2231)單季獲利也創下近年新高,堤維西(1522)第1季虧轉盈,具備轉機題材,上周股價強漲逾7%。

富蘭克林華美投研部副總黃世洽說,在美國房市、車市復甦氛圍下,電動車、汽車零組件、輪胎、自動化設備與美國房屋建材相關族群將是盤面焦點。

元大寶來多元基金經理人林彥豪認為,美國經濟改善醞釀升息空間,一旦升息,金融產業利差可望擴大,獲利也會進一步提升,加上政策偏多金融業,金融類股行情不死,仍然是盤面多頭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