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侵門踏戶欺負人 日右派份子腳踹「台灣女兒」!

#地方 #慰安婦 #銅像 #謝龍介 #日人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上個月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樹立慰安慰銅像,引發日本關注,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團體6號派代表藤井實彥前來台南,與黨部主委討論慰安婦資料問題,但事後卻被發現藤平在現場竟腳踢銅像,謝龍介晚間在臉書上發出嚴正聲明,表示今天(9/10)將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要求協會及藤井道歉,同時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首相表達嚴正抗議。

謝龍介昨天(9/9)晚間表示,當時以為藤井只是就現場展出的慰安婦相關資料與自己討論,但事後媒體報導,有民眾向他表示,當天看到藤井在現場腳踢銅像,「竟然做出如此不敬的舉動」,黨部馬上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果然看到藤井舉腳踢銅像的畫面,全部被錄下來。

日人藤井實彥腳踢台南慰安婦銅像的畫面被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發現。記者修瑞瑩/翻攝圖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日人藤井實彥腳踢台南慰安婦銅像的畫面被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發現。記者修瑞瑩/翻攝圖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藤井當天是在翻譯的陪同下,前往市黨部,表示慰安婦銅像現場呈現的資料,包括「受害的慰安婦人數約20-40萬人」,與日方的調查結果不同,希望能與黨部討論,並遞交一份「質問書」給謝龍介,當時謝龍介收下資料,並表示內容是可以討論的。

謝龍介晚間發出聲明,並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人的肉 給人家吃,但骨頭不給人家啃」,「藤井你以為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嗎」,慰安婦生前被日本人「拗蠻」,沒想到死後銅像還要被拗蠻,絕對不能忍受,而網友對此,也非常不滿,「不能原諒,叫他道歉」、「太囂張了,侵門踏戶」、「日本人也要認錯,不認錯不能讓他離境」

謝龍介並表示,藤井自稱代表的團體共計16個,都是日本的軍國主義社團,包括守護英靈名譽彰顯會、向世界的史實發布會、明辨捏造慰安婦問題的日本有誌會、為了解決捏造日本軍「慰安婦」問題的北海道會等。

謝龍介等聲明如下:

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面對慰安婦議題,我們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尋求和解和原諒,只是歷史的事實不能扭曲竄改,要求日本政府對阿嬤一個道歉有這麼困難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計16個團體,表面上推派代表來遞交公開質問書,實際上是侵門踏戶到現場,侮辱慰安婦阿嬤的銅像。孰可忍,孰不可忍!

今天(10)日(星期一)上午10點40分,龍介將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表達譴責並要求道歉,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本次抗議的訴求

1要求藤井実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否則內政部應該限制他離開台灣。

2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

3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