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有條件專案進口 500萬劑BNT疫苗來台 拚解套

#台康生技 #專案 #進口 #BNT疫苗 #疫苗 #新冠肺炎 #原廠 #陳時中 #快篩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台康生技購買500萬劑BNT疫苗進口來台申請案,經食藥署開會同意採「有條件專案進口」方式辦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宣布,只要藥廠願意提供原廠出貨證明,政府就會准許疫苗進口。衛福部食藥署也首度核准居家快篩試劑專案進口,由三家業者引進二款產品,預計最快一周後到貨,食藥署將訂定居家快篩流程,供民眾參考。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卻嚴重短缺,是目前台灣在防疫上最須解決的問題。而甚受矚目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提出進口BNT疫苗申請,因缺少「原廠授權書」遲遲沒有下文,對於此案,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中透露,台灣要求提供原廠出貨證明,才能申請緊急授權,但原廠卻要求先有緊急授權才給供貨證明,「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使得郭董委託台康採購的BNT疫苗,「繞來繞去,繞不出來。」
 
郭台銘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事件簿郭台銘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事件簿
 
因此,衛福部食藥署日前以「有條件通過」的方式,給予BNT疫苗的緊急授權,作為解套。就是只要給原廠出貨證明後,疫苗就可以進口,簡言之,就是以有原廠證明為準,讓台康交涉上比較方便,不會繞不出來。
 
他強調,指揮中心和各個藥廠都在商量中,大家非常關心台康進口BNT疫苗案,但採購非常複雜,為了單純一點、減少障礙,已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
 
陳時中還說,一般審理進口案子時,需要取得製造廠的技術性資料、廠商供貨可能性,才能進口,政府會盡力協助。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過去要求對方須提供原廠疫苗資料,比如製造廠、藥效、在哪裝填、是否願意出貨等,但由於郭台銘非政府單位,取得資料上會卡關,藥廠會擔心對方不是政府,給了資料也不會核准,所以無法進口。
 
至於疫情方面,12日新增250例本土確診病例,26例死亡。
 
指揮中心也宣布,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開放五類族群施打,包括:第一到第三類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護和防疫人員、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洗腎病患、75歲以上長者、已公費接種第一劑疫苗且間隔10到12周後,需要接種第二劑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