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750

台灣人愛裝潢 全因愛買「爛房子」?

#租售 #裝潢 #買房 #房市 #瑕疵屋 #樣品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差,有些建商有為了促銷,打出「買房送裝潢」好康,就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刺激買氣。不過,有網友指出現在的台灣人越來越喜歡花錢裝潢,根本就是因為貪便宜,專買一些格局差的爛房子,最後當然要花一筆錢重新裝潢。房產專家也表示,有許多投資各也喜歡靠「買爛房子」來提高利潤,提醒購屋者要小心過度裝潢的房子。
 
專家也建議買房避開過度裝潢的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家店面都需要裝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unclefucka在PTT上表示,現在台灣人這麼喜歡裝潢,是因為愛買房子,「但都買些本身格局爛的」,他指出有大家特別愛的「爛格局」:
 
1.為了偷柱,所以距離拉大,柱子加粗。
在戶內就看的到有半支不知是和哪個公設共用的柱子,掛個32吋液晶螢幕還遮不完。
 
2.買房隨便買,看了樣品屋就上。
結果,沒想到樣品屋所謂「2+1」房,那個+1就是為了擋那些莫名其妙的柱子。
 
3.各種穿心梁,房屋本身的、廚房的、客廳的等等。
 
unclefucka更進一步批評,購屋者買房子都只知道「地點、地點、地點」,不重視格局,結果花錢買到的都是「垃圾、垃圾、垃圾」。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曾在臉書分析,許多投資客也會利用購入「爛房子」,透過改裝提升產品價值、創造利潤空間,因此出現「房子越爛越好」、「會賺錢的,未必是好房子」的現象,買方如果只看「整形後」的照片就出手,恐怕不只會買到房價下跌的房子,連房屋的品質也會跟著走下坡。有房產專家也建議不要買或租過度裝潢的房子,以免住到瑕疵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