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0

鬼月看屋好殺價 房價、風水一次挑到好

#居家 #風水 #房價 #鬼月 #農曆 #看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中國人傳統對於鬼神存有敬畏之心,因此也相當重視風水、格局,鬼月買屋也大有禁忌,不過隨著時代的不同,鬼月還是有民眾會照樣買房,而有房仲業者表示,鬼月的看屋客較少,相對來說競爭者也少,其實正是殺價的好時機;風水師則提醒,好的風水比房價還重要,建議民眾看屋時可以仔細檢視七種沖煞格局,以免影響運勢。
 
鬼月是房市傳統淡季,但年輕一輩則越來越百無禁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鬼月是房市傳統淡季,但年輕一輩則越來越百無禁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者恆信,風水師提醒好的風水比房價還重要!揚和堂命相哲理中心負責人姜合隆則向財訊周刊說明,買風水差的房子,就算房價腰斬也賣不掉,提醒民眾看屋時可以先到頂樓制高點檢視房子的外部環境有無沖煞情形。

姜合隆指出,檢視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房子有無路沖、無尾巷、攔腰煞、反攻煞、埋兒煞、反光煞、天斬煞等七種外部沖煞,此外也提民眾避開高壓電塔、加油站及殯儀館等嫌惡設施,否則未來的增值空間都會大大打折。形象學命理研究教授李丞鏞則認為,鬼月若要看屋,進入屋內最好先敲門,如果有疑慮,不妨請風水老師陪同看屋,即使看中喜歡的也盡量別選在鬼月簽約或搬遷。

除了風水外,對於不少民眾對於鬼月看屋、交屋等買賣行為十分忌諱,永慶居家中心經理何政熹接受聯合晚報採訪時則說明,介意的民眾不妨準備平安符、粗鹽在身上,並且挑選陽光充沛的白天看屋,也能順便觀察有無西曬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