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

急撇「合併抗尹」 中信、國泰股價飆

#理財 #潤泰集團 #中信集團 #國泰金 #金融股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與中信集團明年股權爭奪戰打得如火如茶,雙方互相託友人放話,今日市場又傳出中信辜家友人透露,中信金面對尹二度進逼,私下與國泰金達成默契穩住經營權,「可能朝合併方向考慮」;今日一開盤,中信金股價就向上衝,一度漲逾6%,最高站上19.2元,國泰金盤中也漲逾2%,兩家金控也在主管機關證交所要求下,緊急輸入股市觀測站澄清,表示沒有洽談或是不予評論。

今日傳出中信辜家找上國泰金蔡宏圖,聯手抵抗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進逼中信金,「一旦中信金順利度過明年6月董監改選,兩家將朝合併邁進,拿下台灣最大金控寶座,合併後金控由兩家分治,保險由國泰蔡家營運,銀行由中信辜家管理。」

不過上午國泰金回應說:「純屬媒體報導,近期並無洽談此事。」中信金則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本公司不予評論。」

之前傳出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3月請辭後掛名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而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背後大股東是尹衍樑,而蔡友才剛好又獲國泰金蔡宏圖延攬4月中旬公告成為公司董事候選人,市場就已經充滿想像力地把中信金、潤泰集團與國泰集團都兜在一起。

當時,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在記者會上即回應「找蔡友才擔任董事的原因並非為了購併」;面對南山人壽若跟中信金結合成為國內最大資產金控的威脅,他則表示,「市場結構本來就每天都在改變,市場競爭很正常。」

後來蔡友才因涉兆豐金遭美國重罰57億元被檢調偵辦主動請辭國泰金董事,李長庚於前天法說會上也說,原因是為了避免市場紛擾,影響到國泰金控,才主動提出請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