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北市學園路測速照相 挨轟假的

#地方 #交通 #台北市 #北投區 #測速照相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車禍頻傳,上月19日才發生一起學生死亡車禍,北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學園路5年來發生279件車禍,但學園路上的測速照相機竟只有外殼、未裝照相機,連5年零取締,質疑測速照相機變成「裝置藝術」,北投警分局交通分隊允諾,2日會馬上啟用該測速照相機。
 
議員痛批裝置藝術
 
學園路為緊鄰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斜坡道路,是許多學生騎機車通勤的必經之路,該路段速限為時速30公里,然而許多車輛下坡時未減速,釀成車禍,從2016年至今年6月23日,已經造成205人受傷、1人死亡。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日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質疑學園路測速照相機變成「裝置藝術」。(譚宇哲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上午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質疑學園路測速照相機變成「裝置藝術」。(譚宇哲攝)
 
王鴻薇1日上午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有民眾陳情,北藝大校門前學園路口的測速照相機根本是假的,沒有運作。
 
北投警分局交通分隊長楊宗儒坦言,轄區內有許多測速照相地點,但照相機數量有限,目前是採輪調方式擺放照相機,會在2日盡速啟用學園路測速照相機,也會編排移動式勤務,警示用路人依照時速30公里的速限減速,另也會再評估是否於其他位置增設測速照相機。
 
數量有限 將評估增設
 
王鴻薇表示,9年前她要求於學園路增設測速照相機,以減少交通事故,但近5年事故件數卻居高不下,原因竟是完全沒有超速取締,「請問柯文哲,台北市的測速照相機什麼時候變成裝置藝術了?」她強調,後續會進一步清查,北市到底還有多少假的測速照相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