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0

地租問題有解? 華固看好地上權宅

#租售 #地上權 #華固 #華固新天地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
 
仍有地租爭議的地上權宅「華固新天地」,目前已交屋200餘戶,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由於中央及地方政府將處理地租過高問題,因此他看好後續銷售。
 
地上權宅「華固新天地」,目前已交屋200餘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華固新天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經濟日報》報導,華固總經理洪嘉昇分析,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對地上權住宅案,多認為地租稅負有檢討改進、向下調整的空間,他估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能修正過高的地租稅率,加上明年公告地價也有機會向下調整,地上權宅住戶的地租稅負壓力可望減輕,將帶動今年第3季進入新的交屋潮。
 
「華固新天地」基地4500坪,規劃約700戶,當時預售達9成,售出600多戶,每坪成交價42~48萬元,開始交屋以來,不到一個月交屋200多戶。
 
至於新天地自救會成員住戶部分,洪嘉昇指出,交屋會放在其他住戶之後;未售戶,公司內部評估若不能出售,也會選擇出租。
 
雖然華固仍看好新天地後續銷售,然而今年3月財政部國產署追蹤統計,已標脫的81宗地上權案,僅20案興建完成,25案已申請建照,有高達36案仍屬於規劃階段,也就是還有44.44%的地上權案得標業者選擇觀望。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在《自由時報》指出,投資地上權業者,其實現在還是騎虎難下,預期不少業者將以解約方式來停損,可能出現一波解約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