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經濟部長張家祝:開放就要面對競爭

#多空 #政策 #福貿 #兩岸 #大陸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經濟部部長張家祝出席兩岸福貿協議完成簽署記者會(圖/青年日報 林忠和攝)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引爆爭議,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表示,台灣必須和經貿關係最緊密的中國大陸完成後續經貿協商,才能和其他國家談經濟合作協議(ECA)或自由貿易協定(FTA),若民眾無法建立開放的觀念,因誤解造成的障礙,將不只存在與大陸間的協議,也會發生在與其他國家間的關係上。

張家祝在一項活動致詞時說,現在不管是服務業也好,後續跟大陸之間協商也好,這一步走不出去、無法完成;這次服貿開放涉及的項目很多,即使後續的兩岸貨品貿易也高達六、七千個項目,屆時每個貨品都可能傳出類似爭議。

張家祝並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引發部分民眾憂慮及恐慌,但大部分都是誤解,像是具爭議性的中藥零售業根本沒有開放。

張家祝說,若民眾無法建立開放的觀念,這種障礙將不只存在與大陸間的協議,也會發生在與其他國家間的關係上;若僅要求希望走出去,不讓其他服務或貨品進來台灣,這條路走不通,「開放就是要面對競爭」。

此外,張家祝昨天也宣布啟動經濟部的提振經濟列車,整合既有行政資源,分別針對投資、消費、出口、節能及法規鬆綁等五大面向著手,也考慮將部分中央稅收回饋給地方政府,以增加各地投入的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